想吃狮子头

我爱你们的每一种相遇

今天开始谈恋爱1

*大明星Ax抑制剂研究员O

*ABO私设众多 我懒得解释 我的世界写了就是合理

*后期生子 嗯嗯大概就这些

 
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 

 

云城二附院的门诊大楼后门正对着一棵很大的榕树,锈褐色的树根不可避免地将刻印的波棱花纹地砖翘起。下雨天的时候这里有点容易积水,暴雨过境后满地的树叶枝条浸泡在泥洼的水坑里,太阳出来也要好一会儿才能干透。

 

 

云城是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,不下雨的时候躁热得要命,满树的蝉吱吱叫得震耳欲聋。因此,哪怕榕树投下再大的阴影也很少有人喜欢坐在树下。

 

 

顺着传染大楼侧面的小径往里面走,越过一块很大的空地,才是住院楼区。传染大楼的周围一棵树也没有种,医院里总爱传些神神叨叨的故事——说是传染病区阴气重,种下去的树一片叶子也长不出来,所以才干脆一棵都不种。

 

 

也因此,挤在两栋楼之间的小道很少有人愿意走,大家宁愿绕过这片区域,从大广场穿过往住院楼去。不过,正因为这条路人又少又近,还很敞亮,才成为了肖战最喜欢走的。

 

 

今天的太阳不算大。肖战摘下眼镜眯着眼睛仰着头感受了一下阳光,鼓着腮帮子呼了口气,心里盘好了算盘,今天要立刻把沈曦这家伙速速捞回腺体科去。

 

 

二附院的儿科住院部是独栋的,内部再分楼层科室。整栋楼都粉刷成奶黄色的,还有一个云朵形状的精致拱门,在灰白色的一众中显得格外亮眼。如果不说的话,肖战可能会觉得这里更像一家幼稚园。

 

 

从浅绿色的云朵门穿过,再右转,肖战已经能够隐约听见沈曦说话的声音了,如果没有预估错误,她会出现在拐角的第一间诊室,这间房间很大,空闲的时候很多家长会带着孩子一起聊天。

 

 

果不其然,过拐角的一瞬间,糖果的甜香味就扑面而来,肖战皱了皱眉,因为很多小朋友都是不被允许吃很多糖的,他在怀疑沈曦又偷偷哄要打针的孩子吃糖。

 

 

“哪个小朋友在偷偷吃糖呀——”肖战放软了声音,准备突然出现给孩子们一个惊喜。

 

 

然而下一秒,已经做好佯装生气的嘟嘟嘴就嘟着僵在了脸上。

 

 

偌大的诊室里,只有沈曦和一个戴着鸭舌的瘦高男人,并没有偷吃糖果的小孩子。听见他的声音,两个人整齐地扭过头看向了门口。

 

 

肖战这才又轻嗅了嗅,发现那股甜丝丝的味道其实是信息素,但含量很低。普通的omega大概根本就不会发现这位正冷着脸,插着兜的男人,其实——

 

 

是一位alpha。

 

 

哦,糖果味的alpha,还是菠萝味的。

 

 

肖战收回了脸上浮夸的表情,迅速调整回肖医生的日常淡漠脸,同时扬了扬下巴示意:“腺体科在东边那栋。”

 

 

坐在男人对面的沈曦克制了一下没有让自己的眼睛看起来瞪得太大,还是没忍住从喉咙里爆发出一阵笑声,面对着两个男人再次汇集到了一起的目光,终于开口解释道:“肖肖,他是来找的。”

 

 

又对着把一顶鸭舌帽压得快要低到眼睛的男人说:“这是我的同事也是好朋友,肖战,肖医生。”

 

 

男人掩饰般低咳嗽了一声,听起来不太情愿地说了句“你好”。

 

 

肖战顺手翻了一下放在办公室进门处的记录表,点了点头,象征性地又看了一眼甜口的alpha,再次提醒道:“可是腺体有问题的话确实应该去看一看。”

 

 

这下沈曦和alpha的表情看起来都有点不对劲了。

 

 

沈曦是个beta,在医学院的时候和肖战就是同学,两个人是一起捉过小白鼠的交情,哪怕后来三年没在一起工作,一见面又在一个科室,自然迅速熟络了起来。

 

 

肖战敢说,在二院应该没有人比他更熟悉沈曦了。但是显然,面前的这位alpha先生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,皱着眉冷冷地对沈曦说:“虽然你的朋友是个omega,但是还是希望沈小姐保持好应有的距离。”

 

 

肖战默不作声,接了杯温水捧着杯子慢慢喝,仿佛微妙气氛里的一切都与他无关,丝毫没有要介入这位alpha因他而起的“醋意”里。据他所知,沈曦是个不婚主义者,且完全不可能喜欢这种类型的男人,

 

 

嗯……什么类型呢? 他腾出喝水的宝贵时间又打量了一眼面前的男人。喔,个子挺高,身材也挺不错,长相……遮太严实了看不清楚。不过,是个被他两句“诚恳”的建议就惹恼的水果糖小子。

 

 

察觉到肖战的打量,男人的似乎也觉得自己的话说得有点过头了,可惜还没来得及补几句话就把沈曦给点着了。

 

 

“肖战是我朋友。你们alpha都这么说话吗?”沈曦仅仅是皱了个眉头。

 

 

估计这位帅哥没那么好翻脸,小姑姑奶奶都愿意耐心发问。肖战倒也懒得计较,直接无视地越了过去,靠在沈曦身边的柜子上,抱着手说道:“下周跟我回腺体科。”

 

 

“?”沈曦好不容易找了肖战这个“顶梁柱”填补空缺,岂能分分钟就被捉回去?

 

 

“先回一周。”儿科不缺人,但是腺体科缺,一个都不能少。

 

 

“干什么?又去相亲?相一个星期?”

 

 

饶是刚刚一进门就不小心揭了男人似乎并不想面对的“老底”,肖战也并没有要让对方看自己笑话的意思,压低声音扯着嘴角说道:“不相我妈能给我放走吗?”

 

 

“你妈妈到底想要你怎样?”

 

 

“结婚。”

 

 

“哦……”

 

 

被晾在一边默默看着两个人BO情深的样子,原本脸就够臭了的王一博嫌弃地摆了摆头,转身朝门口走去,快要拉开门把手的时候顿了顿,转过头来对肖战说:“不管怎样,劳烦肖医生保护一下公众人物的私人信息。”

 

 

肖战喉咙里微微发出一个疑惑的“嗯?”,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沈曦,问:“谁是公众人物啊?”

 

 

沈曦这会儿真的憋不住了,美丽的脸笑得格外夸张,努力用手掩着脸,以示尊重。

 

 

在相亲对象面前这么不注意形象,不愧是她哦。肖战在心里给好友点了赞。

 

 

然后被笑得快要伏到桌上去的沈曦小声科普:“他就是王一博啊,大明星。”

 

 

王一博。哦,最近小护士们追得很近的那个。前段时间还亲自跟着医疗队去了山区的那个?

 

 

肖战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然后朝着一张小脸沉得快要打雷闪电的“大明星”睁大无辜的眼睛,微微鼓了鼓嘴,说:“不认识。”

 

 

Alpha的舌尖顶了顶腮,留下一个略带“狠戾”的眼神,头也不回的大步迈出了诊室。王一博长这么大,自认为在接物待人上都算礼貌妥帖,怎么也无法料到会遇见这样一个没礼貌的小医生。

 

 

身为Alpha的姿态当然有些挂不住,原本和沈曦的交往就不是你情我愿的事情,他这边配合得再好,沈曦那边不愿意配合也是白费,烦躁了快一周的心情彻底被肖战搅成一团乱麻。

 

 

而在他跨出绿色云朵门的同时,被叫做“小医生”的人,在诊室的沙发上哭笑不得。肖战是真的 不知道王一博此号人的存在,更不知道这个名字的影响力有多大,从上学开始就很少接触娱乐新闻的人,并非是有意在冒犯这位大明星。

 

 

“那你们真的要结婚吗?”沈曦是他为数不多的好朋友,Alpha数量占据绝对优势的单位里,肖战很难真心交往到新的朋友。所以才会出于维护沈曦的态度,刻意地“凶”王一博。他看得出来沈曦对于这个Alpha只有满满的排斥。

 

 

沈曦是个不婚主义者,肖战不知道她谈过几场恋爱,但是至少是知道她不喜欢Alpha的,还是个男Alpha。家里的关系,说白了就是“联姻”,叛逆如沈曦,怎么可能会服从接受一段无意义的虚假婚姻?

 

 

“当然不结婚。虽然我看他挺按照家里给的要求按部就班的,但是……能感觉到,他也并不喜欢我啊,我不懂他为什么这么乐意配合,”沈曦撇了撇嘴,但很快又笑出了脸颊侧面的酒窝,一副打死不会从命的样子。

 

 

“可能有钱人就和你们一样?”她笑嘻嘻地拍了拍肖战的肩膀,“我们肖肖不也急着被‘嫁’出去吗?”

 

 

肖战习惯了她这副人后古灵精怪没个正经的样子,用水杯碰了碰她的手臂,说道:“什么有没有钱的啊,你很穷吗大小姐?到了年龄被催婚,不就天经地义咯?我倒是无所谓,要结婚就结,要是家里直接给我像你一样安排倒好了。”

 

 

“只是我妈还非要说什么让我挑喜欢的,”他摇了摇头,“我能有什么喜欢的,上次我和我爸说我不喜欢人类,差点被他打……”

 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肖战,你真的好欠揍,”沈曦没心没肺地拿肖战寻开心,招来一记白眼,“你爸爸是Alpha吧?果然Alpha的控制欲真的好强。”

 

 

两个人同时想到了刚刚王一博让他们两人BO保持距离的事情。肖战舔了舔嘴唇,在想,水果糖味的Alpha居然都这么强势吗?他的信息素饱和度很低,味道太淡了,估计也因此没有注意遮掩。

 

 

肖战不知怎么地就下意识反手摸了摸自己颈后贴着抑制贴的腺体,手心下能感觉到微微散发出的热量。这个月有好几台重要手术,他已经注射过抑制剂了,想到这里,习惯神色平淡冷漠的眉毛紧紧皱了起来。

 

 

没注意到肖战的“神游”,沈曦一个人说了大半天什么肖战也没听见,只听见她问:“肖战你真的不介意和陌生Alpha结婚吗?”

 

 

“嗯……?有什么好介意的,大家都是为了完成任务的话,和谁都一样吧?”

 

 

“那就这么说定了!”沈曦大叫着拍手,被门口推着小孩路过的家长看过来,缩着手捂住了嘴。

 

 

“……什么定了?”肖战稀里糊涂的,完全忘记了自己此行的目的是为了捉人。

 

 

只见沈曦神秘兮兮地凑了过来,眼神坚定地点了点头,说道:“你和王一博结婚吧。”

 

 

“???????”肖战冷淡得完美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自己无法掌控的表情。

 

 

“你不是说你不介意和陌生人跟结婚吗?”

 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 

“你家里不是催得紧吗?”

 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 

“你爸不是承诺结了婚你就能调回研究所?”

 

 

“嗯……话确实是这样没错,”肖战哽了半天,对于沈曦提出的每一条“真的好有道理”的理论都无法反驳,“但是……我,我跟他还没谈恋爱就……结婚吗”

 

 

“那就从今天开始谈恋爱啊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2)

热度(1450)

  1. 共2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